.

.

《私思》關於年老的想像



關於往後的事情,就是無法停止想像。

我習慣把每個階段的樣態掃描一變,訂出我想要成為的樣子,於是出發,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。
最近是老年的想像不斷纏繞著我,「我想要成為怎麼樣的老人?」好多個畫面盤旋,每當我看見穿著紅色、紫色系、燙著短捲髮的阿婆時,我總告訴自己,我可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。


我的阿公是最親近我的範例,他出生在日治時代,受良好教育,一直到今天還在學習著。
「我等等要看破案天才伽利略,電視要要讓給我喔」
一個七十歲的人,會看年輕人的連續劇!
而且他對時尚穿搭,也是很有一套的,常常我在想,他甚至比我爸,就是他兒子還潮。

有回我穿著灰褐色的寬鬆毛衣,便宜貨板型真的不太對,他直接跟我說「你穿這什麼衣服?好老的衣服」,我竟被老人家說老了...
還有最近流行長版款大衣(到小腿肚長大衣),他看見我的衣服,就跟我說「今年流行這種大衣啦?」沒想到這種事情會被發現!阿公真的是會注意穿著的人,而且還知道什麼是否流行。
過年客家人還是有拜天公的傳統,拜天公的時程是在子時,所以全家人會在冬日的晚間等待,並在冬夜戶外準備器材,要知道這是很冷的,尤其是2016的冬天。我觀察全家人的抗寒配備,摁摁家人看起來都很普通,就是中年人的樣子,這時我注意到我阿公,他竟然帶著adidas的灰毛帽!!!

(類似這款)
我這個青春年華的大學生都只帶路邊攤雜牌,我阿公竟然帶著潮潮帽!!!

是有沒有這麼潮的阿公! (我阿公的參考圖 我只是想要放帥照 

在這裡,要說明的就是我最敬愛的親人,是我的楷模
這又告訴我,我是有「潮老」基因的人!哈哈哈


關於親人到這裡一段落
如果是名人的話,最代表性的就是Iris Apfel了!
看了她的生平介紹,現在來看還是依然超 級 前 衛阿!
當年她不想要結婚,跟老公說如果要娶我,讓我穿粉紅色婚紗我就答應你,看到這一段我整個笑出來,真的是太可愛了,她整個人生讓我羨慕不已,這樣流動地、激烈地、深刻地充滿感性,90歲了仍然做著自己,為自己而活,可以戀愛、可以放聲大笑,可以說出令人感動的箴言。



看見年老的人,總是會充滿力量,給我很多生命上的希望,日子也許就是這樣度過,我們依然可以笑地燦爛美滿。



塔莎奶奶是我的啟發,我在國中時看了這本書,生命似乎有種光照了近來,我到現在大學快畢業了,還是記得她在書裡說到「我現在可以隨時死亡,因為我的一生已經非常滿足了」




塔莎奶奶的晚年生活,是我心目中的老年理想境地。

最後,是我熱愛的老年圖集

last and best

其實我最希望的畫面,是成為台灣最老,或著世界最老的人時被記者採訪,然後我的愛人也在我身旁,我會對著記者說「老娘倒追過男生、喜歡過女生、和最愛的人在一起、幹你老師的老!我很年輕!」

然後和愛人,一人一邊在眼旁比出日本女學生ya手勢,成為Times的封面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

Follow Mixy Life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