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《旅遊》 2016 泰國戰利品大公開,泰國必買與踩雷心得


到泰國就是要血拼!
女孩們殺紅了眼,來看看我買了什麼
跟你分享第一線的心得



擺滿床頭就是爽,泰國物價因為跟台灣差不多的關係(我覺得現在的泰國真的跟台灣差不多...
如果挑一下的話,還是可以買到很多物超所值的寶,所以身為學生的我這次買得很盡興!

這次購物的主要地方分下面幾個:
ArtBox文青創意市集
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 Tha Maharaj
洽圖洽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
Asiatique 碼頭夜市
Big C超市

就給大家當作參考囉
先從最彭派的食物開始

PRETZ的泰國限定鹹味餅乾棒(左邊是酸辣海鮮湯,右邊是拋豬肉的口味)
其實第一口的香味很重,吃的時候會有點害怕,不過第二根就會上癮了
一根接一根停不下來,真的很好吃!
我覺得去泰國真的不能錯過這個,愛重口味的人大推
(個人特別愛打拋豬口味)
💵 10-15 BHT
📍 Big C超市

泰國pocky巧克力棒(草莓、藍莓)
一個日式精美包裝的港覺,很不像泰國的產品齁!
不過買回來送禮,尤其是女生,真的很對味~
裡面有果粒感,味道不是死甜的那種,會帶點酸味(喜歡)
重點是這樣精美的東西,超級便宜呀~台灣一盒搶錢地要價35~40$
💵 15-20 BHT
📍 Big C超市

泰國大哥花生豆(左原味,右雞汁)
這種包裝的台灣沒有,很適合分送給朋友
不過原味的真的有點普通(不懂我為何要買原味...),雞汁的好吃!
💵 50-60 BHT
📍 Big C超市

雀巢泰奶
其實我覺得只有顏色像,是比較甜的奶茶
味道就普普,下次來就不會買了
💵 100-120 BHT
📍 Big C超市

小老闆碳烤魷魚海苔
買台灣沒有的口味和包裝
不過因為送人~所以沒有吃到
聽朋友說,家裡的爸媽很愛(哈
💵 20-30 BHT
📍 Big C超市

各式料理包(打拋豬、綠咖哩、紅咖哩、椰子綠咖哩粉)
目前吃了綠咖哩和紅咖哩的料理包,覺得很好吃!(嗚懷念
綠咖哩粉還沒有試
💵 30-40 BHT
📍 Big C超市
來到保養品的部分

興太太草本香皂(泰國阿嬤香皂)
這包裝,一開始讓人很匪夷所思(那照片殺氣真的很重,很有穿透力)
全部人好像只有我買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
拆封後是透白色的香皂,消除了一點殺氣
用過之後,覺得完全感動!!
味道很棒很天然,洗完會涼涼的,在夏天洗會很爽!
💵 30-40 BHT
📍 Big C超市

蛇牌面膜
在網路上看到奇蹟般的治痘效果,就買來試試看
摁,我個人不會特別推
因為沒有奇蹟發生
💵 650-700 BHT
📍 Big C超市( Big C買貴一點的,聽說有人用到仿冒版的大爆痘)

妮維亞美白護膚乳
美白效果又好的護膚乳,因為產地在泰國,加上現場有特價
在泰國被黑了一圈的我覺得很心動,就買了(行李箱還有空)
💵100-150 BHT
📍 Big C超市
皇家蜂蜜
我在美妝店買的蜂蜜,可以吃也可以保養護膚
雖然目前為止我都用來吃哈哈
如果是吃的話,我個人不推,因為味道很稀很水
蓋子還蓋不緊(害我養了一些螞蟻寶寶
💵 35 BHT
📍 Big C超市


BEAUTY COTTAGE
泰國的平價香氛品牌,包裝超吸睛
買了護手霜(送人)、護髮噴霧(送人)、沐浴乳

我自己用的是伊丹花園的沐浴乳
很喜歡它帶點白麝香的味道
💵 180 BHT
📍Central World 1F

來看衣服和配件
這是在Artbox的戰利品
💵 條紋衫150 BHT(兩件250),星星頸鍊100
📍Artbox
星星頸鍊 


這是買給男友的禮物
100%的純棉,摸起來質感很好,顏色也超Q的!


版型這樣

這三件是在洽圖洽在的同一家店買的,老闆是很可愛的南泰人
店裡放著他朋友唱的民謠歌,一整個歡樂氣氛
我和硬硬一次買了五六件
老闆好像覺得我們買很多吧,最後竟然免費送我們衣服(黃色的褲裙就是送的)
其實他們衣服都很便宜,我們也沒買多少錢
送衣服的當下真的很感動又有點不好意思
(感謝硬的美色,我被愛屋及鳥)
證嚴法師般大愛的老闆~~

雙面色條紋連身裙之前去竹南海邊的時候有穿

💵 條紋寬褲 200 BHT,雙面色條文連身裙150
📍洽圖洽

素色部分~

素色T,黑白兩件T是有點透的竹節棉,版型跟領口都很好看,重點是超便宜哈
這兩件現在是我上班的現役愛將

素色白寬褲,很休閒的版型,但是穿幾次就開始起大毛球,就GG了

💵 白寬褲 200 BHT(超便宜),竹節棉素T 88BHT(你沒看錯)
📍洽圖洽

設計款長T
在洽圖洽算單價比較高的衣服(洽圖洽的設計衣大約一兩百就有)
所以這件考慮有點久,不過後來放手一搏
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!是台灣絕對不會撞衫的設計T
而且長版上衣還可以兩穿當小洋裝
結帳的當下,看見店員拿品牌特有的小布袋來裝,立刻覺得自己花錢很值得~
💵 350 BHT
📍洽圖洽
(今年夏天穿去八卦山天空步道)

民族風洋裝
這是我旅遊前的必買清單單品,來泰國就是要買民族風衣服啊!
挑了好一陣,找到這件版型和花色都好喜歡的,另外球球控完全被這件打中
標籤上面的產地寫「印度」,是不是有夠道地~
💵 300~400 BHT
📍洽圖洽
(隔天去美功車站,我就等不及穿上了)

(穿去10月世界音樂節好適合!穿這件還被很潮的擺攤老闆娘稱讚好看)

純白長洋裝
看歐美模特穿純白洋裝走在海邊,就覺得超級浪漫!
純色單品就是百搭,這次來剛好挑到這件,材質是麻的,會有點透

其實在買的時候有一直考慮,因為畢竟是百搭單品,何不買質感好一點的呢?
後來自己覺得,畢竟白色是很容易髒的顏色,尤其出遊玩的時候更容易用髒
所以就妥協買下這件
從此穿洋裝時可以不用顧慮太多,可以很盡興地體驗旅遊的當下

💵 200 BHT(覺得好便宜)
📍洽圖洽

(行程中直接拿出來穿,這是在世界中央百貨公司)
(回台灣後,成為約會好夥伴哈)


民族風短褲
這裡到處都是賣這種短褲,所以就很認真的挑了一件可愛花色的
回到台灣覺得泰超值了!
有夠好穿,像睡褲一樣舒適,又不會像睡褲邋遢,其實歐美很多這樣的穿搭,如果在歐美買,價格就會爆高到2~3倍吧,還不如真的去泰國買正統又便宜的民俗風!


民族風髮帶
很可愛,他是用碎布作成的,看起來是手工的,每一個都獨一無二(拿去分送給姐妹們~)

小花圈
海邊時帶著拍照,買回家成為化妝台的裝飾~

💵 民族風短褲100 BHT 民族風髮帶 50 BHT 小花圈70BHT
📍洽圖洽

這兩個來自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 Tha Maharaj,買的當下真的很滿足,都好可愛,品質都很好的感覺,結果...兩樣單品是我這次最失望的東西...

太陽眼鏡:在一家很有質感的攤販買的,型是好看,但是鏡架有點不牢固

真皮手工涼鞋:此次最失望...看到真皮就失心瘋的我,在泰國看這樣價錢和版型的鞋子,試穿完之後很滿意就買了,畢竟是真皮的呀!

但是,買回來後發現根本不能穿...因為是手工鞋的關係,它後面的繫帶沒有設計好,會一直滑落,根本撐不起我的腳,也就不能穿了...

💵 太陽眼鏡 500 BHT 、真皮手工涼鞋490BHT
📍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 Tha Maharaj

包包

正版BKK包:想說來泰國就是要買一個正統的BKK包呀,挑了一個百搭款後就滿意地結帳了。
結果帶回台灣,不到兩個禮拜的背肩金鍊,就斷了!!
現在把鍊子重接,免免強強地用,用得很難過啊(隨時都會斷掉)
這裡是經驗提供,給大家參考。


民族風手工織布袋:這個很滿意!圖紋也超好看的,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會在回去買這家的東西。這家都是賣很特別的民族風包包,我買了最便宜的,可是質感真的很棒,背帶是真皮的,布袋上的花紋式立體的針織花紋。
我送給我的阿姨,她超喜歡。

💵 BKK包 320 BHT 民族風手工織布袋 250 BHT
📍Asiatique 碼頭夜市
(條紋的送人了~)


其實我在Asiatique 碼頭夜市還買了一個
超可愛的垃圾桶
好啦~分享到這邊,謝謝大家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Follow Mixy Life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