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《旅遊》2017日本【東京】箱根之旅住宿-箱根宮ノ下温泉 晴山荘

日本文化與精神,藏在這裡。


   

從小到大看日本的旅遊節目中,主持人奔波一天的行程,回到溫暖下榻旅館,旅館主人溫款招待,換上浴衣、泡泡溫泉、吃上一桌精緻懷石料理總是印象深刻,對於日式的旅社撫慰人心的能力,真的好想要體驗一次看看!

為了找到最「日式」的傳統旅店,不希望住在那種充滿大眾感的觀光旅店,我們這次使用了日本的訂房網搜尋。看到「餐點非常好吃」「像家一般的溫暖」「一定會再回訪的」的評論,對於挑惕的日本人,這種種讚美就像是品質保證一般,箱根宮ノ下温泉 晴山荘在日本網友的好評中亮了出來。看著照片中充滿懷舊氣息的老山莊,完全就是從小到大,日本旅遊節目深植在心中的樣子!



位在半山腰的晴山莊就在神社下公車站上方,交通非常方便(網站說徒步0分鐘XD)。旅館大廳的色系非常飽和,因為非常乾淨,顯出一種復古又時尚的氛圍。進到晴山莊後女主人立刻出來迎接,從交談中得知(咪樂日文ing)我們來自台灣人非常驚喜,拿了好多地圖給我們,告知我們注意交通、用膳時間、哪裡好吃玩等等,親切地就像家人一樣,讓人感覺到溫暖。

因為我不會日文,在這裡深深覺得,來日本,還是要懂日語比較好哪。懂得地方語言才能體驗最道地的生活,也能和這裡的人們交流著,旅行的樂趣就是與地方產生連結,否則就像商務團式旅遊那樣,只留下地標式照片。


晴山荘的設施小巧而溫暖,懷石料理、溫泉與充滿歷史感的和風居室、陽光灑落的庭院穿廊和溫暖的旅館人員。




晴山荘最讓人驚艷的---就是懷石料理了!!整理照片又流滿口水呵呵呵。

我第一次在旅館吃到如此有溫度的餐點。八道料理從小菜漬物的品質、生魚片與干貝的鮮美、湯料的層次、綿密茶碗蒸與配料的豐盛、新鮮食材與配上蛋液軟嫩牛肉的煮物,充分被美食飽食的我,覺得自己被餵養地太過用心、奢侈

這頓飯,完全體現了「味自慢」的精髓。沒有死鹹,沒有過膩,每一口就像探索新大陸,料理可以做出如此層次與深度,我想就是來自時間熬煮手藝的熟練,種種齊全才能造就出超越時間與記憶的美味,日本職人精神與文化的奧義,原來就在懷石料理裡呀!

廚師知道我們從台灣來,吃飽後還和特別出來和我們我們打招呼,因為他的女友也來自台灣(女友也太幸福了吧~可以每天吃到這樣的美食)!飯店人員一聽到也覺得驚訝,那時刻真的覺得非常親切,與旅館人員這樣溫馨交流著我還是第一次!雖然來自不同地方,但對於情感的相知相惜沒有差別,我們都希望在時間裡找到好歸宿。




吃飽後,我第一次的日本傳統湯屋體驗來臨。穿上浴衣好興奮,但不知道要包著浴衣進湯屋還是全裸...因為沒有人所以我就隨便弄弄。後來一位日本阿姨進來湯屋,我就這樣偷偷觀察著日本女人進入溫泉的步驟。

只穿著內衣外套浴衣進到溫泉-->
然後大膽不害臊地全裸進入沖澡區-->
進入浴池(默默伸展筋骨ok -->
最後再沖一次澡-->
換上新內衣褲外套浴衣離開

其實和台灣泡湯的差別,就差在有沒有浴衣呀!因為台灣沒有穿浴衣的步驟,我泡溫泉的記憶全喪全失了一樣哈哈。這次默默在心中筆記著,下次日本泡湯我無敵。

初春的日本,氣溫尚低,冷但不寒,所以非常適合泡湯。泡完湯的身體接觸日本春夜的溫度,美妙的熱平衡擁有滿滿的幸福感。我帶著轉為紅潤的臉和澎澎的身體回到房間,吃房間附的紅豆麻糬配熱煎茶,心中一陣「阿,我真的在日本」的感覺,刷完牙後鑽進非常舒適的床舖,像在雲端,對明日朝食的期待的我,闔眼秒睡死。

( 晴山荘溫泉的網路照片)




晨光

我們去吃早餐的同時,房務人員立刻將床鋪搬離
幫我們把和室桌椅擺置中間,是不是太用心了!!! 


房間內部沒有浴室,廁所用具齊全,不用多說,這裡擁有日式標準的- 超級乾淨






這不是平日晚餐的份量嘛?!
第一次吃如此精緻的朝食,除了開胃的梅子和漬物不太合胃,其他料理又都是功夫菜,還有烤得吱吱作響的小田原的竹莢魚,擁有非常新鮮可口啊啊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在晴山荘,完全可以撫慰在箱根上下奔波的疲勞,體驗和式懷舊的溫暖美好,我真的非常、非常滿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飯店資訊

地址: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宮ノ下287-1

交通:箱根湯本駅より…〔箱根登山鉄道〕宮ノ下駅下車徒歩10分、〔バス〕神社下下車徒歩0分

價格:約¥17,600(兩人房)

日本訂房網站(點連結)

備註:
  • 因為少有外國旅客入住,飯店人員不會外國語言,所以通日文者入住為佳。
  • 這裡真的都是日本人,沒有外國旅客...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Follow Mixy Life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