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《職場》Google火星見面會 -可能是最言之有物的一天




這天絕對可以納入我10大經典的一天,一天五場面試!真的是沒有極限得思餒。


前一天晚上準備到凌晨三點,早上七點起床突然好想把床換成墳墓,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起床了(大誤),吾愛咪樂充當強力鬧鐘把我從床上翻起,好的好的,要出門了。

依照慣例,我們一定會順路去吃美食,今天就為您介紹大直傳統早餐店,花花豆漿~
欸喂,超莫名的離題了,不過蛋餅真得很讚,推推。

提早到了實踐後,大致場勘今天要面試的場地,然後就在圖書館的白椅區等候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面試行程:
場次 1 奧美互動行銷         10:00-10:40
場次 2 台北奧美廣告         11:00-11:40
場次 3 貝立德公司             13:00-13:40
場次 4 電通安吉斯             14:10-14:50
場次 5 空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5:20-16:00
場次 6 奧美數位媒體行銷 16:20-17:00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當初收到我的面試單,其實真的很開心,因為我只填了七個志願,我中了前面的五個,這應該是一個求職初心者最好的狀態吧!關於我選擇的公司,都是以大型的廣告代理商為主,看我上面的行程大概可以發現,摁面試我的就只有兩家公司,奧美和電通安集思。

我為甚麼會選大型廣告代理商當我的志願呢?主要原因有二

1. 我是廣告系出生的。我在大學四年學習的相關知識就是廣告行銷,四年過去了我仍然對它非常感興趣,且我認為廣告代理商是學習機會最多的地方,工作多元,且負擔重,我想這就是最適合新鮮人的地方。

2. 制度加。我認為大型廣告代理商,又是國際公司,它所依循的一切是積年累月的,受過正規的訓練,我想底子打的好,才能產生更多元的變化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那麼,就直接進入到面試的紀錄部分:



場次 1 奧美互動行銷
-面試官:四位(猜測兩位是HR,兩位是主管)
-面試人員:四位女生(在面試前認識了其中的一個台大外文的美女,後來發現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個都是奧美公關的工讀生,意思是他們三個互相認識...)
-應徵職務:AE
-流程:
1. 英文剪短自我介紹

2.你的夢想是什麼?你想像自己10年後是個怎麼樣的人?

3. 個別的題目
a.如果客戶的業績達不到,要如何和客戶說明。
b.賣妳自己的包包。
c.賣妳身旁的面試者
d.表演一段才藝

4.如果客戶要殺價,要如何應對

5.問答
aQ:大家都說代理商非常辛苦,您為何留在這個行業呢?aA:熱情
bQ:可以為今天我們的面試評論嗎?bA:我覺得今天大家面試都蠻放得開得,有非常跳的答案,也有娛樂到我,我認為今天不管結果如何,都會是很好的經驗。

備註:今天面試官最正經的一場,不過題目蠻活的!然後英語面試真的刷掉一堆人...



場次 2 台北奧美廣告
-面試官:三位(1位HR、1位策略部人員、1位業務協理
-面試人員:四女一男(有我廣告系的同學)
-應徵職務:AE
-流程:
1.用一分鐘介紹自己,用我可以記住你的方式介紹

2.討論題,第一個人說出一個網路insight,第二個人說這個insight可以怎麼應用到行銷上,第三個人討論可以再怎麼發揮,第四個人可以推翻insight,第五個人接續前insight發想

3.加分題,不管什麼方式,才藝表演等都可以

備註:是最開心的一場面試,題目很特別,面試官親和力十足,面試者像聊天一般



場次 3 貝立德公司
-面試官:六位(媒體部總監和兩位副總監共三位、副總經理、(猜測)創意部總監和副總監兩位,很大咖)
-面試人員:六位(有兩位外國研究所回來的)
-應徵職務:媒體企劃、AE、創意(職缺上沒有寫阿QQQQQ)
-流程:
1.企業簡介

2.自我介紹

3.個人問題問答
a.根據你的經驗,想請問中國wechat和台灣的line,兩邊的使用情形有什麼差別
b.根據你的履歷,你當過創意和業務部實習,因為差異很大,今天為甚麼會想要來媒體呢?
c.我看你觀察力蠻好的,你會覺得你適合創意部還是媒體呢?
d.忘了
e.忘了

4.最近看到的廣告和媒體應用,對它的感想

5.對於app的趨勢有什麼想法

6.問答
aQ:你的公司的規模?aA:140左右(這位面試者的問題,好優秀)
bQ:公司看重人才的選擇  bA:忘了
cQ:公司有哪些對新人的訓練? cA:有課程、到其他公司實習的機會
dQ:貴公司為目前最大的媒體公司,請問跟其他公司有哪些差異呢?如特殊的訓練和部門 ? dA:就如前述我們有特殊的部門,另外我們是日系公司,我們非常重視人

備註:超級大咖的一場面試會,不管是面試者或應試者都是!中規中矩的面試,雖然面試者面容嚴肅,其實人都很親切。



場次 4 電通安吉斯
-面試官:八位(集團各公司的代表,我知道有人資、總監等)
-面試人員:六位
-應徵職務:AE、創意
-流程:

1.企業簡介

2.自我介紹,加上你想要應徵的職務

3.有過什麼數位相關的經驗

4.Carot想要吸引新鮮人,如果可以做一件事情讓大家注意到,會是什麼事情?

5.三句話描述自己,為何我們要選擇你?

6.如果客戶看你是菜鳥欺負你,且一直打槍你的提案,你要如何在今天之內交辦工作?



場次 6 奧美數位媒體行銷

-面試官:兩位(一位是媒體企劃、一位是社群規劃)
-面試人員:五位(一男四女,兩位台大的,一位從波士頓回來)
-應徵職務:媒體企劃、社群規劃
-流程:
1.三分鐘自我介紹

2.你的夢想

3.賣產品(蜆精、蠻牛、Oreo、蘋果西打、衛生棉),要說出你要打的客群、且要怎麼運用數位的方式

4.介紹職務

5.問答題
aQ:社群規劃所說的data base是公司自己擁有的嗎?bQ:主要是外面公司的資料,但公司內部也有自己的。
bQ:請問社群規劃的工作,有需要自己創造內容做發想嗎?主要以data base為主。


紀錄完畢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真的是精 疲 力 盡的一天,但是重點是收穫滿載,當然自己非常希望可以進入到第二輪面試,但非常明白自己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。

暗自心裡想著自己的表現不差,我有努力做到與其他應試者差異化,但是回答的邏輯還是真的要順一次才行。

今天可能是我最言之有物的一天,從今開始我只能講垃圾話了(喂
不過可以和台政、國外回來、國外研究所回來的人面試讓我很有成就感,

也許走到今天,我還可以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留言

熱門文章

Follow Mixy Life Instagram